但尼丁植物園 Dunedin Botanic Garden

但尼丁氣侯溫和乾燥,四季分明,每年有 1700 小時日照,土壤適合植物生長。
植物園興建於1863年,是紐西蘭最古老的植物園,佔地面積廣達28公頃。位於市區北部,當時是在奧塔哥大學原址.

但尼丁植物園 Dunedin Botanic Garden但尼丁植物園 Dunedin Botanic Garden

植物園南側 Lovelock Ave有一處布萊肯觀景台Bracken's View,可以俯瞰市區景觀。名稱來自紐西蘭國歌歌詞作者;詩人布萊肯Thomas Bracken。

旦尼丁杜鵑花節

但尼丁在春季期間10月份,各地都可見盛開的杜鵑花,10月第三週週日開始的「杜鵑花節」這時成為南島重要的賞花活動之一,但尼丁植物園及奧塔哥半島的拉納克古堡Lamach Castle花園都是主要賞花區,另外還有60座私人花園開放大眾參觀.杜鵑花節活動包含花卉服裝秀、各種特色花展及表演活動等。

但尼丁植物園 Dunedin Botanic Garden但尼丁植物園 Dunedin Botanic Garden

信號山Signal Hill


植物園北方有一座信號山,高度海拔約393公尺。山頂設有一座公園,公園內的百年紀念展望台Centennial Lookout;放置著一塊1940年為紀念英國殖民紐西蘭一百周年,而特別由愛丁堡運來的石頭。這裡也是展望市區、狹長的奧塔哥灣及奧塔哥半島曲折海岸線的好地點。若由植物園健行上坡,經由一條休閒步道,可以輕鬆的在1小時內抵達展望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