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觀光公路Southern Scenic Route

99號公路又稱為南部觀光公路Southern Scenic Route,由南島西海岸的蒂阿瑙 Te Anau,到東岸的丹尼丁 Dunedin,依序經過因弗卡吉爾 Invercargill,布拉夫 Bulff,卡特林斯海岸等地。

格爾 Gore格爾 Gore

蒂阿瑙往因弗卡吉爾 Invercargill


由蒂阿瑙出發前往圖瓦特佩里 Tuatapere,這一段路行經Waiau Valley,全長82公里。位於 Aparima 河口的Riverton小鎮是山丘與草原的分界線,由此往東大多是原野牧場,除了畜養牛羊之外,還有更多的養鹿場.

Riverton: Southern Scenic RouteRiverton: Southern Scenic Route

圖瓦特佩里隆丘步道 Tuatapere Hump Ridge Track


圖瓦特佩里隆丘步道是一條位於南地西南側的森林步道,健行全程54公里,約需要3日2夜。

Clifden: Southern Scenic RouteClifden: Southern Scenic Route

卡特林斯河步道 Catlins River Walk


卡特林斯河步道位於塔瓦努伊 Tawanui 及威斯普 Wisp 露營區之間,健行單程5小時。

  • 網頁:

    卡特林斯海岸步道Catlins Coastal Heritage Trail


    卡特林斯海岸步道界於懷卡瓦Waikawa 北方4公里的尼亞加拉 Niagara 與福特洛斯 Fortrose 之間。

    斜坡角 Slope point


    斜坡角位於南島最南端,也是最接近南極的地方。本地距離南極4803公里,距離赤道5140公里。

  • 網頁:

    庫里歐灣 Curio Bay 與石化森林 Petrified forest


    庫里歐灣地區沙灘上常見晒太陽的海獅,這些海獅仍是有野性的,不可太過靠近。另外在海灣中亦有赫克特海豚在此悠游。最棒的則是傍晚時分,可觀賞黃眼企鵝自海洋回巢,一隻一隻由沙灘走回樹叢中的巢穴。

    石化森林 Petrified Forest則是1億6千萬年前侏羅紀時代存留至今的遺跡。

    納努蓋特角 Nugget Point 燈塔


    由公路前往納努蓋特角,可沿著海岸邊的碎石小路前行,小路起伏曲折,開車要特別注意。停車場旁有一條步道前往燈塔。 

    納努蓋特角 Nugget Point: Southern Scenic Route納努蓋特角 Nugget Point: Southern Scenic Route

    格爾 Gore


    格爾位於1號公路與94號公路交界,為南島南部地區重鎮,當地遊客中心也是一個小型博物館,附近有鐘塔及兩尊鱒魚雕塑與綿羊雕塑,頗受遊客喜愛,是攝影取景的好地點。

    格爾 Gore格爾 Gor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