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谷步道 Hooker Valley

胡克谷步道是庫克山區最受歡迎的健行小徑。步道沿著胡克溪谷往庫克山方向前進,經過兩座吊橋,最後到達胡克冰河前端。步道為沙石路面,平坦易行,原路往返約4小時。山區氣侯多變,健行全程經常是晴朗或陰雨的天氣交互並存。健行必須準備飲水,乾糧,遮陽帽,防風外套及雨具等。


胡克谷步道



步道沿著潺潺小溪前行,來到繆拉湖眺望點,這裡可以看到漂著浮冰的乳藍色冰河湖。


繆拉冰河湖


離開繆拉冰河眺望點往前約15分鐘,來到第一吊橋。通過第一吊橋之後,是胡克谷步道最驚險的路段。


第一吊橋



通過第二吊橋之後,步道相當貼近胡克河,夏日艷陽高照,健行遊客紛紛來到河畔,享受雪水的冰涼。最後終於來到波光粼粼的胡克湖,湖面漂浮著大小冰山,湖畔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塊,登上碎石山丘,湖對岸的胡克冰河映入眼簾,庫克山則是矗立在河谷之上,想要靠近冰河前端相當困難。


胡克冰河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