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茲約瑟夫冰河導覽 Franz Josef Glacier walk

本地有許多冰河導覽行程,由專業嚮導帶領遊客健行並觀賞壯觀的冰河,行程中同時詳細解說地形特徵與動植物生態。弗朗茲約瑟夫有較多的冰縫,福克斯冰河則較平坦完整。冰裂縫較多比較驚險刺激,行程都有成半日及全日兩種.

弗朗茲約瑟夫冰河: Franz Josef Glacier弗朗茲約瑟夫冰河: Franz Josef Glacier

冰河健行的準備步驟如下:(裝備都由業者提供)

  • 穿上厚毛襪、厚重的雪鞋。
  • 搭乘巴士,約10分鐘車程前往冰河入口。
  • 穿著雪鞋在熱帶雨林區健行30分鐘,抵達冰河前緣。

    冰河健行公司 Franz Josef Glacier

  • 網頁:
  • 設備:釘鞋前後有釘.附著力較強,抓地力較佳.冰斧兼冰杖一枝,防風雨衣一件.較佳
  • 費用:整日 $110,半日 $80

    冰河大約分成兩段,前半段是半日行程,後半段則是整日行程才會抵達,再上去就是專業登山家的天下,本地每年都舉辦冰河攀登比賽,也偶爾有一些意外發生.攀登冰河途中,可見天空不時有觀景直昇機飛過.

    冰河前緣隨時會有冰塊崩塌,不得任意靠近。跟著嚮導在冰河前緣步行10分鐘後,再依體力分組,身強體壯的快速組,一般速度組以及安全可靠的休閒組,各組分別帶開,開始在冰河上進行全程2小時的健行攀爬活動。

    若是參加整日行程,這時開始會出現一些難度較高的攀冰路線。例如高度無法直接越過的冰壁,導遊就必須以鐵鍬在冰壁上鑿出落腳處,大家再踩穩腳步一步一步攀登。

    道格拉斯步道 Douglas Walk


    道格拉斯步道往返 1 小時,步道起點在Glacier Access Road入口開始 3公里處左側, 再往前200 公尺則是停車場.由步道入口開始,5分鐘經過草叢可以抵達 Peters Pool,湖水反映出冰河美.

    弗朗茲約瑟夫冰河: Peters Pool弗朗茲約瑟夫冰河: Peters Pool

    羅伯茲點步道Roberts Point Track


    羅伯茲點步道是1930年代以前通往弗朗茲約瑟夫冰河唯一的通道,往返全程 5 小時,一路山岩上坡,再經過吊橋,由高處觀景點觀賞冰河.這裡是1750年冰河前端的位置.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