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卡黑古堡 Sign of Takahe

塔卡黑古堡是一幢位於卡西米亞山丘Cashmere Hill,通往Akaroa Summit路旁的哥德式建築,也是一處可以全覽基督城的好地點.塔卡黑古堡第一塊基石於1908 年設立,不過直到1947年基督城市政府接手後,工程才得穩定進行,直至1949年4月正式對外開放.


塔卡黑古堡


塔卡黑古堡目前已改建為餐廳,提供精美餐飲.餐廳旁小徑通往觀景點,可眺望基督城,若是天侯晴朗更可以遠眺南阿爾卑斯山。

  • 地址:200 Hackthorne Rd,Christchurch
  • 開放:每日 10am - 4pm.6pm 直到深夜.

    午餐:10am to 2pm.午茶:Devonshire Teas 12pm to 4pm.晚餐:6pm to 10pm


塔卡黑古堡


自行開車前往塔卡黑古蹟可由市中心出發,沿著Colombo St. 往南直到 Cashmere郊區,經過圓環轉往上山 Dyers Pass Road公路,塔卡黑古蹟在左側.另外也可以由維多利亞廣場搭乘公共巴士直達本地。


奇異鳥屋Sign of the Kiwi


附註:

塔卡黑古堡是Summit Road Project計劃之一,計劃目標是保護波特山 Port Hills 自然特色及開發原野美景。方法則是修築公路連接各景觀點,同時在各點設立遊客休息站。其他古堡還有:

  • 奇異鳥屋Sign of the Kiwi.一幢位於Victoria Park 的石砌地基,木造建築.
  • Sign of the Bellbird (1914).
  • Sign of the Packhorse (1916),一幢位於Mt. Bradley南側國家土地的石屋.


奇異鳥屋Sign of the Kiwi


  • 塔卡黑秧雞 Takahe 體色青褐色,喙紅色,原本被列入已絕種生物,1948年被鳥類學家歐貝爾博士發現存活在紐西蘭峽灣區,目前數量非常稀少。

    請參考:日本青森與十和田湖奧入瀨溪健行之二

    請參考:加拿大翡翠湖與天然橋 Emerald Lak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