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 Paradise

格倫諾基Glenorchy


格倫諾基位於瓦卡蒂普湖的北端,距離皇后鎮車程約45分鐘.沿著的高低起伏的湖邊景觀公路前行,時而經過景色開闊的懸崖,偶而又來到路面與湖面水平的清幽港灣。一路上湖光山色美景動人,如詩似畫令人心曠神怡。

格倫諾基Glenorchy格倫諾基Glenorchy

格倫諾基居民人數約200人,這裡是魔戒的主要外景場地。導演選中本地的原因是本地有著翠綠的原始樹林、碧藍的湖水、蜿蜒的河流、白雪皚皚的山峰以及杳無人跡的原野。格蘭諾基附近,有一處豪華的布蘭凱特灣度假莊園Lodge Blanket Bay,因著魔戒甘道夫住宿而聞名,莊園面對著雄偉而壯觀的南阿爾卑斯山.

格倫諾基是三條著名步道的入口,路特本步道 Routeburn, 格林斯通步道Greenstone / Caples及雷斯達特步道 Rees / Dart.魔戒中許多騎馬奔馳的戲則是在格林斯通Greenstone山谷拍攝。

路特本步道長39公里,全程健行約需四日.由格倫諾基北側山毛櫸森林開始,越過南阿爾卑斯山脈分水嶺,終點在峽灣國家公園。沿途可觀賞高地景觀、湖泊及原木森林。由格蘭諾奇進入步道,必須搭乘四輪傳動車,取道北側碎石路,經過寬廣的瑞斯谷地Rees Valley,廣大的的原野牧場及造型典雅的農舍,最後抵達步道入口.另外在格倫諾基也有達特河Dart River噴射快艇,以及沿著達特河而行的騎馬活動.

天堂 Paradise


格倫諾基鎮北方約15公里處有個地區被稱為「天堂」,魔戒第一集中幾場重要的戲都是在此拍攝.例如9人遠征隊逃出地底礦區(巫師甘道夫在本地與「炎魔」對決跌落深谷),來到精靈王國的羅斯洛立安森林Lothlrien.羅斯洛立安森林場景即是在達特河Dart River沿線拍.

天堂 Paradise: 魔戒場景天堂 Paradise: 魔戒場景

另外達特河Dart River沿線也是魔戒中的阿蒙漢山脈Amon Hen場景,第一集尾段松樹林戰爭,遠征隊中波羅莫 Boromir在此與半獸人決鬥而陣亡,還有梅里Merry及皮平Pippin被半獸人活捉的場景,也都是在此拍攝。達特河附近的灌木叢,即是松樹林戰爭場景.

天堂 Paradise: 魔戒場景天堂 Paradise: 魔戒場景

格倫諾基騎馬 River Wild


在格倫諾基沿著達特河騎馬,全程約1小時,途中會涉水通過瑞斯河及達特河;河水流入瓦卡蒂普湖的河口。以下是騎馬出發時間及費用:

  • 出發時間:8.30am & 1.30pm.費用:$115 包含皇后鎮交通。
  • 出發時間:9.30am & 2.00pm.費用:$95 馬場集合,交通自行負責。

    達特河噴射快艇 Dart River Jet safari


    達特河噴射快艇是皇后鎮地區精彩的戶外活動之一,快艇出發地點是格倫諾基小鎮.遊客來到本地,換穿保暖夾克及防水衣後登上快艇。快艇隨即飛快的在水面奔馳,開往寬闊的河口,深入急流險灘,沿途如詩似畫的風景頗為賞心悅目.快艇行駛到較寬闊地點,則會來一個著名的哈密爾頓迴旋Hamilton Turn,凌空而起360度轉向,極為刺激。

    一英哩步道One Mile Creek


    一英哩步道入口在皇后鎮湯普森街Thompson St.西側;一英哩溪One Mile Creek 入湖口。這裡是皇后鎮往格倫諾基公路1.4 公里處(過YHA之後)。步道原路往返,全程 2.5 公里,約需要50 分鐘健行時間。

    健行沿著小型峽谷中的渠水管線前往老水壩,水壩曾經是皇后鎮第一座水力發電場,沿路有野莓果及蕨類植物,接著經過冷杉林Douglas fir 及櫸木林.

    原野探險活動 12 Mile Delta


    格倫諾基地區,許多地點都是直接以英哩取名,例如12 mile,這是在公路開通前,山中某一地點與皇后鎮郵局之間的距離,如此大家才有一個共同的對話標準,不會混淆.

    12 Mile Delta原野探險活動是在本地的峽谷舉行,峽谷水流則是由 Lake Isobel而來.活動開始先體驗垂降至峽谷的技巧,接著導遊帶領大家走入水中,沿著溪谷漂浮滑行,經過急流瀑布.最驚險的部份則是垂降瀑布活動,最後經過狹窄的河道結束全程.

    參加活動的遊客應自備更換衣物,乾毛巾,泳衣,飲水及點心等.公司則負責提供潛水衣,防滑鞋,安全帽,救生衣及全程裝備.活動結束,還可以觀賞活動中拍攝的相片,再決定是否購買.活動全程3.5小時,在水中時間約2小時.

  • 時間:9:00am & 1:30pm
  • 地址:Camp Street,
  • 費用:$145
    天堂 Paradise: 天堂 Paradise 魔戒場景天堂 Paradise: 天堂 Paradise 魔戒場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