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塔哥博物館 Otago Museum

奧塔哥博物館收藏150萬件以上文物,輪流在館內8個永久性展覽場展出,另外再加上不定期安排的巡迴性特展,提供當地居民或遊客免費參觀。另外館內也附設手工藝品店及咖啡廳。

奧塔哥博物館 Otago Museum: Dunedin奧塔哥博物館 Otago Museum: Dunedin

歷史文化主題


歷史文化主題的展示以紐西蘭南島毛利人豐富的文化及傳統工藝品為主,例如毛利人的集會場、獨木舟、服飾及生活工藝品.再加上大洋洲群島的歷史文物及世界性的民族文化、海洋史、傳統服飾藝術等。

自然進化主題


自然進化主題的展示以紐西蘭自然歷史及野生動物為主題,其中有滅絕的巨鳥恐鳥Moa,南島出土的蛇頸龍化石Shag Point Plesiosaur以及珍貴的野生鳥禽企鵝等生態。另外也有專題討論人類進化、動物進化、動物走向滅絕的過程以及現代的環境污染等問題。

奧塔哥博物館 Otago Museum: 但尼丁奧塔哥博物館 Otago Museum: 但尼丁

在自然生態展出項目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當地出土的蛇頸龍化石.中生代時期(包括三疊期、侏羅紀、白堊紀),世界各地不僅遍佈大型恐龍,海洋中也存在著多種大型或小型爬蟲類生物。如蛇頸龍、魚龍、鱷魚、海龜、菊石(軟體)等.蛇頸龍在7千萬年前滅絕,其化石曾經在英國、加拿大、中國及紐西蘭發現.

除了蛇頸龍化石外,紐西蘭南島也發現有淡水鱷魚的遺跡,約1600萬年前中奧塔哥地區是一片沼澤,生活在沼澤中的動物包含鱷魚,考古學家曾經在本地發現強而有力的顎骨長 7公分,深2.3公分.

科學知識主題(「探索世界」 Discovery World)


科學知識主題的展示以「探索世界」為主,分別以實體或多媒體的方式展示.遊客可以觀賞或親手操作這些科學實驗品,例如太空科學、電腦顯微鏡、水車及室內瀑布等.海洋館中則
有兩棲爬蟲類動物.

探索世界與IBM 合作設立了一處科學遊戲中心,這裡必須使用 IBM SciCard來操作各種遊戲,包含空中曲棍球、桌上足球、救火車警鈴、啟動熱氣球、鏡面藝術、巨型鋼琴以及迷宮遊戲等.

Otago Museum

  • 地址:419 Great King St. Dunedin
  • 網頁:
  • 費用:免費參觀.另有多項導覽活動費用由$10-15不等,例蛇頸龍導覽.

    「發現世界」Discovery World

  • 費用:兒童$3.成人$6.青少年及銀髮族$4.家庭(2大2小)$14

    (費用含IBM SciCard)
  • 時間:每日10am-5pm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