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塔哥半島 Otage Peninsula

鄰近但尼丁的奧塔戈半島是各式水鳥的家園,半島尖端的泰亞羅亞角更是野生動物的保護區。除了稀有的黃眼企鵝、皮毛海豹以及虎克海獅,這裏還有聞名的皇家信天翁中心Royal Albatross Center。


奧塔哥半島 Otage Peninsula


由但尼丁出發,沿著奧塔哥海灣往東南方向前行,離開都市建築後,隨即進入奧塔哥半島。公路依山傍水,海灣美景不時出現眼前,路旁設有觀景區,都可停車觀景。另外也可取道山路,由山頂飽覽海灣丘陵地與田園美景,青青草原綿延不絕,柵欄中雪白的羊群與湛藍的海洋,遠近交錯美景天成。


奧塔哥半島 Otage Peninsula


拉納克城堡Larnach Castle

拉納克城堡號稱為紐西蘭唯一的城堡,總共佔地35英畝,1871年由威廉。拉納克William Larnach斥資為第一任愛妻興建。

1833年拉納克出生於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成長後先在金礦業工作,1866年來到紐西蘭南島丹尼丁定居,19世紀後期因從事銀行業而成為商業鉅子,隨後開始進入政界,1877年在總理 George Grey的內閣中擔任財政部長,1882年又當上國會議員.前後娶了三任老婆,其中大老婆和二老婆都在38歲生病去世。1898他因故在議員辦公室舉槍自殺,當時才65歲,自殺的原因則是眾說紛紜。

拉納克城堡

  • 網頁:
  • 地址:145 Camp Road, Otago Peninsula, Dunedin
  • 開放:9:00至17:00,
  • 參觀:成人NZ$18。花園NZ$10 ,
  • 住宿:雙人房(連早餐)NZ$200-240。12間特色客房。住宿古堡,可以免費參觀室內及花園,並享用早餐。

卡吉爾城堡 Cargill's Castle

但尼丁另有一處癈棄的卡吉爾城堡,堡主Edward Cargill是但尼丁先期移民 William Cargill之子.19世紀末期建造的城堡於1940年代被火燒毀,目前有計劃將其重建,不過尚未實現。

城堡附近有一處隧道海灘 Tunnel Beach,名稱由來是前往海灘必須經過隧道,隧道陡峭,全長60公尺,由城堡通往海灘。目前另有一條步道也可以前往海灘,入口在但尼丁市西南6公里處。


奧塔哥半島 Otage Peninsula


Hooker Sealion 虎克海獅

虎克海獅是全世界五種海獅中數量最少的,僅存在紐西蘭奧塔哥半島Victory Beach, Catlins,以及亞南極海域中的孤島,最初因著毛利人的獵殺,而致數量減少,這種獵殺行為直到歐洲移民到達後才停止。目前又因著被拖網捕魚的魚網纏住;而大量死亡。據統計虎克海獅數量在 Campbell and Auckland Islands僅有約15,000隻。


奧塔哥半島 Otage Peninsula



馬那克野生動物巡航 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 Tours


馬那克野生動物巡航成立於1983年,導遊均持有野生動物保育執照。古典的木製遊艇,前半部有著開放式甲板,後側則是溫暖的船艙,可搭載75位乘客,提供全方位觀賞企鵝、海獅、海豹及信天翁等海洋生態。

Monarch Wildlife Cruises

  • 地址:但尼丁碼頭出發出(1小時遊艇由奧塔哥半島尖端的Wellers Rock 碼頭)。
  • 費用及時間:
  • 1小時 $32。

    夏季 10.30am, 12pm, 2pm, 3.30pm, 4.30pm

    冬季(04/01 - 09/30)2.30 & 3.30pm
  • 半日 $100 09:00, 15:30
  • 整日 $170 11:00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Pyramid Lake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白頭鷹保護區 Bald Eagle Preserve

請參考:日本橫濱中華街,元町商店街與港見丘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