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眼企鵝 .奧塔哥半島 Otage Peninsula

鄰近但尼丁的奧塔戈半島是各式水鳥的家園,半島尖端的泰亞羅亞角更是野生動物的保護區。除了稀有的黃眼企鵝、皮毛海豹以及虎克海獅,這裏還有聞名的皇家信天翁中心Royal Albatross Center。


黃眼企鵝


由但尼丁出發,沿著奧塔哥海灣往東南方向前行,離開都市建築後,隨即進入奧塔哥半島。公路依山傍水,海灣美景不時出現眼前,路旁設有觀景區,都可停車觀景。另外也可取道山路,由山頂飽覽海灣丘陵地與田園美景,青青草原綿延不絕,柵欄中雪白的羊群與湛藍的海洋,遠近交錯美景天成。

黃眼企鵝 Yellow eyed penguin

毛利人以黃眼企鵝的叫聲稱牠為「Hoiho」;即「大嗓門」Noisy Shouter的意思。黃眼企鵝僅分佈於紐西蘭及亞南極海域,總數非常少,紐西蘭本島的卡特林斯 Catlins 及奧塔哥半島約有 450 對。Stewart Island約有 200 對,亞南極水域中的 Campbell、Auckland 及 Codfish島約有1200對。


黃眼企鵝人工巢穴


黃眼企鵝保護區Yellow eyed penguin conservation reserve

黃眼企鵝保護區設立於1984年,位於在奧塔哥半島北端泰亞羅亞角;皇家信天翁中心旁,為南島最大的私人企鵝保育區。最初僅有8對黃眼企鵝,經過多年來的努力,目前總數已達到36對。偶而企鵝會爬上山坡進入農場觀望,不過保護區內的生態法則是仔細觀察,並不加上人為干預。

黃眼企鵝生態導覽Yellow Eyed Penguin

黃眼企鵝保護區位於私人農場,農場家庭每日舉辦數梯次黃眼企鵝生態導覽活動,由專業嚮導帶領解說,全程約90分鐘。活動以不打擾企鵝生活作息為考量,每梯次約20人,遊客走在人工建設的半地下通道、隱藏在觀察小屋,得以近距離觀察黃眼企鵝的倩影.


  • 網頁:
  • 費用:成人 NZ$ 30。兒童NZ$ 12
  • 地址:RD2, Harrington Point Road, Otago Peninsula
  • 導覽:須事先預約。

    10/01 - 04/07 10:15開始每30分鐘一梯次,至天黑前90分鐘為止.

    04/08 - 09/30 15:15至16:45,每30分鐘一梯次,

ELM 野生動物之旅(ELM Peninsula Encounters)

ELM 野生動物之旅,每日下午安排一梯次, 14:30由遊客中心出發,最多 10人同行,行程中有機會看到皇家信天翁、虎克海獅、藍眼企鵝、皮毛海豹以及黃眼企鵝,活動行程及動物介紹都有中文版。這個行程可自由選擇另加費用參觀皇家信天翁中心。

ELM 野生動物之旅

  • 時間:下午14:30開始,約晚間21:30結束
  • 費用:$69。YHA會員折扣。
  • 網頁:

    黃眼企鵝免費觀賞

    黃眼企鵝較藍企鵝大,卻更稀有。牠們通常以森林或草叢為棲息地。黃眼企鵝在天黑前約2小時上岸回巢。奧瑪魯以南至奧塔哥半島,總共有3處免費觀賞點及1 處付費觀賞點。

    由奧塔哥半島尖端的Okia Reserve 健行至 Victory Beach,沙灘非常寬廣,這裡也有機會看到黃眼企鵝。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Tea House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阿拉斯加公路.自然溫泉 Liard River Hot Springs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