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麥肯奇盆地 Mackenzie Basin


麥肯奇地區名稱背後有一段傳奇故事,1855 年來自蘇格蘭的牧羊人詹姆士麥肯奇James Mackenzie不務正業,有一次帶著他的牧羊犬偷竊隔鄰整群綿羊,在牧羊犬的協助下驅趕羊群來到本地躲藏.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特卡波湖地理位置可算是南島的中心,本地距離基督城220公里,皇后鎮258公里、庫克山105公里、蒂馬魯104公里.由基督城開車前來本地約需要3小時,若是由皇后鎮前來則需要3.5小時.

遊客來到本地享受特卡波湖純淨而自然的晨昏美景,漫步在美麗的湖畔,又可觀賞南阿爾卑斯雪山在湖水中倒映的英姿.這一份天地間的悠閒與寧靜,將成為美好的旅遊回憶。

特卡波河Tekapo River


1857 年來自歐洲的移民抵達本地發展畜牧業,當時往返特卡波河兩岸,完全靠小船擺渡,1880年建造了特卡波橋取代小船功能.1930年代特卡波發電廠開始興建,工程因著世界大戰而拖延至 1951完成.

西行經過閘門後,南側有一條岔道前往發電後排水運河,運河還有一處人工鮭魚養殖場Mt Cook Salmon,養殖棕鱒及彩虹鱒.

運河: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運河: 特卡波湖 Lake Tekapo

約翰山Mount John步道


特卡波湖畔的約翰山高度1031公尺,是冰河所遺留的砂石堆積物所形成, 約翰山登山步道坡度平緩易行,由村落中心出發沿著湖畔往西前行,有明顯的指標導引上山小徑,單程約需2小時。

戶外活動

特卡波湖有許多戶外活動可參加,包含騎馬、健行、划輕艇、泛舟、垂釣、夜觀星象等.騎馬則是可以兼具湖畔漫步及登高望遠,再加上騎馬無需經驗,卻可以帶來一段極為美好的回憶。

特卡波湖騎馬活動分別可以選擇30分鐘、1小時、2小時等行程。

Mackenzie Alpine Trekking Company

湖景住宿: 特卡波湖湖景住宿: 特卡波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