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冒險熱氣球 Hot Air Balloon Adventures

熱氣球飛行在紐西蘭是一個非常受到歡迎的戶外活動,不過熱氣球基本上只能控制高度的上升下降,至於前進方向,卻只能隨風而行。氣侯更是影響熱氣球是否適合飛行的主要因素,不要說是狂風暴雨不能飛,能見度不佳或是風速超過一定限度,熱氣球都無法升空呢!

熱氣球升空的同時也是日出之際,由熱氣球俯瞰基督城的破曉,壯闊的坎特伯里平原,南阿爾卑斯山的晨曦,白雪覆蓋的庫克山,班克斯半島的海岸線,景色令人陶醉。若是同時有多座五彩斑瀾的熱氣球升空,則更是將冷靜無語的天空點綴得像嘉年華會般熱鬧,令大家好不興奮.熱氣球隨著空氣冷卻而往下降,因此導遊也不時啟動加熱器,重新為氣球注入熱空氣,加熱器轟隆轟隆的燃燒聲,頗為驚天動地.

快要接近地面時,是整個飛行過程中最危險的一段,導遊要求每一位乘員都必須牢牢地握住吊籃把手.因為若降落速度過快,衝撞地面的力量過大,乘員會受傷.牧場中有圍籬,熱氣球吊籃可能勾到圍籬而翻覆.牧場地面不平整,熱氣球吊籃又可能無法順利降落,而在地面彈跳數次,每一次都要經歷與地面碰撞躍升,再碰撞躍升的過程.

好不容易安全降落,大家都不禁鼓掌歡呼.隨後協助導遊將熱氣球中剩餘的空氣擠出,折疊熱氣球,導遊還要求大家坐在熱氣球上將氣球壓平整型。這時在地面一路跟著熱氣球的支援車也來到牧場,導遊取出香檳與高腳杯邀請牧場主人與大家共享一場庭園派對,舉杯互道祝福,同時時也簡單地介紹喝香檳的由來,說明這是一項很有趣的習俗,頒發證書後結束這一趟行程.

高空冒險熱氣球

  • 網頁:
  • 價格:成人紐幣$220-250,兒童紐幣$180-200

    基督城的空中戶外活動除了小飛機,熱氣球外,還有著名的滑翔翼.滑翔翼主要活動場則是在基督城纜車山頂.

  • 網頁:

    以上活動都是由經驗豐富並獲有正式執照的工作人員負責,安全方面至今未出過問題.

    請參考:日本江之島與江之電

    請參考:加拿大瓦普塔瀑布Wapta Fall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