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利公園Hagley Park And Botanical Garden

海格利公園位於基督城市中心西側,面積超過160公頃,是基督城最大的一處公園。公園中央有一條利卡敦大道Riccarton Ave.東西向橫越,將海格利公園劃分為南北兩部份,雅芳河蜿蜒貫穿的則是北海格利公園。

海格利公園
海格利公園

公園內除了令人賞心悅目的自然綠地,參天巨木以及河畔垂柳之外,還有植物園、博物館、維多利亞湖Victoria Lake、兒童遊樂場及各類運動場,例如:草地網球、草地保齡球、橄欖球、馬場、板球、高爾夫球等運動場所。公園清靜而優雅,遊人多在濃密的樹陰下享受浪慢而悠閒的午後,維多利亞湖則是玩遙控船的好地方。

海格利公園
海格利公園

植物園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在1863年7月為紀念英國亞伯特王子Albert與丹麥亞歷山卓公主Alexandra的婚禮,種下第一棵英國橡木English Oak,而墊定植物園的基礎.目前植物園佔地約30公頃,園內的植物結合國外與本地品種,包含了數個主題花園,例如芳香花園、藥草花園、玫瑰花園、石楠花園、岩石花園、杜鵑花園以及福地花園Cockaigne Garden等.

玫瑰花園位於植物園中央,收集超過250種玫瑰品種,這裡花香四溢,也是拍婚紗照的好地點。

海格利公園
海格利公園

位於南區的石楠花園 Heather Garden,樹葉有著豐富的色彩變化,以大面積的方式散佈,而塑造出自然美景.鄰近的櫻草花園Primula Garden 則是沿著小溪種植.同樣位於南區的岩石花園 Rock Garden在春季到秋季之間綻放放出多種不同的花色,非常引人注目.杜鵑花園 Rhododendron Collection位於岩石花園附近,這裡收集多樣純種或混種杜鵑花.

海格利公園
海格利公園

另外還有1938年開放,以紐西蘭本土植物為主題的Cockayne Garden。Cockayne花園又分為兩區,其一是高山植物區,另一則是由灌木及矮樹種組成的草原區.

海格利公園
海格利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