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與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有3處國家公園,分別是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Abel Tasman,尼爾森湖國家公園 Nelson Lakes 與卡胡朗吉國家公園 Kahurangi。這裡由於地型特殊,多處地點被選為魔戒電影場景.

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

塔卡卡山丘Takaka Hill位於卡胡朗吉國家公園旁.魔戒第一集場景契特森林Chetwood Forest則是在本地,劇中佛羅多及他的伙伴逃出布里酒店,戒靈隨後追殺而來的地點.

卡胡朗吉國家公園的歐文峰Mount Owen 是魔戒中丁瑞爾山丘 Dimrill Dale hillside場景.丁瑞爾山丘在影片中出現過兩次,其一是III 2793-9矮人與摩瑞亞人戰爭發生在摩瑞亞東門的丁瑞爾山丘.

卡胡朗吉國家公園內的奧林帕斯山 Mt. Olympus,是遠征隊遇到薩魯曼派出偵測烏鴉的艾里京山Eregion Hills,石柱群下正躲藏著佛羅多及他的伙伴。

黃金灣 Golden bay

黃金灣夾在兩個著名的艾貝爾塔斯曼與卡胡朗吉國家公園中間,東側以尼爾森為界,西側則是以科林伍德Collingwood為終點.

果園: 尼爾森地區果園: 尼爾森地區

塔卡卡山 Takaka Hill


黃金灣一帶最特殊的風景是在塔卡卡山,4億5千萬年的山岩為大理石結構,因此又稱為大理石山。

納羅瓦洞 Ngarua Caves


納羅瓦洞於1884 年被發現,目前洞內路徑為單向前進,洞內有古代巨型恐鳥Moa 骨骸展示.

哈伍德斯洞 Harwood's Hole


哈伍德斯洞位於塔卡卡山,在1957 年被發現,洞深180公尺.

日昇洞Rawhiti cave(sunrise cave)


Rawhiti 又名日昇洞,位於6號公路塔卡卡鎮東側7公里處的 Motupipi,開車可以直抵入洞步道,步道原路往返全程約 3小時.

蒂懷科魯普普泉 Te Waikoropupu Springs

蒂懷科魯普普泉簡稱普普泉Pupu Springs,號稱是世界上最清澈的淡水湧泉,水源來自塔卡卡山,每日湧出水量高達12萬立方公尺。

原木步道兩側是濃密的樹林,這裡是享受森林浴的最佳地點,空氣新鮮乾淨,多吸兩口,是最自然直接的養生法.

蒂懷科魯普普泉 Te Waikoropupu Springs蒂懷科魯普普泉 Te Waikoropupu Springs

送別角 Farewell Spit


送別角自然保護區位在突出於塔斯曼海的海角,這裡是世界上最長的沙洲,遊客可沿著沙洲漫步,欣賞其千變萬化的。不過這裡並不開放自助健行,遊客必須參加科林伍德 Colingwood 業者提供的四輪驅動越野車至燈塔與海鳥棲息地參觀。導覽行程網頁如下:

送別角 Farewell Spit送別角 Farewell Spit

送別角西側的華拉里基海灘 Wharariki Beach,遊客則是可以自行前往觀賞,這裡是一片荒野,強風塑造出各式沙丘。

尼爾森湖國家公園 Nelson Lakes National Park

尼爾森湖國家公園位於南阿爾卑斯山脈北瑞,面積102,000公頃.公園中茂盛的山毛櫸森林、陡峭的山峰、清澈的溪流及有如珠寶般的內陸湖泊.

摩圖伊卡 Motueka

摩圖伊卡位於6號公路與 60號公路交界處,是進入艾貝爾塔斯曼與卡胡朗吉國家公園的門戶,由於國家公園當地的住宿會有物以稀為貴的情形,因此若想在這兩處國家公園多玩幾日,不妨選擇住宿在摩圖伊卡,這裡不僅住宿環境選擇較多,費用也更為經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