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

西地國家公園Westland National park

西地國家公園於1960年成立。1990年西地國家公園連同峽灣國家公園、艾斯派林山國家公園及庫克山國家公園共同組成的紐西蘭西南部地區;被認定為世界遺產區,毛利語是蒂瓦希普納穆Te Wahipounamu,意思是綠玉pounamu之地。

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


附註:

  • 1964年成立艾斯派林山國家公園 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 1953年成立奧拉基/庫克山國家公園Aoraki/Mt Cook
  • 1952年成立峽灣國家公園Fiordland

    西地國家公園面積廣達 88000公頃,位於南島西海岸,瓦納卡東北方約273公里,車程5.5小時。冰河來自於南阿爾卑斯山脈,堆積萬年以來的積雪,積雪受到壓力順著山谷緩緩流出,經過雨林區而形成一幅特殊又壯麗的景觀。觀賞冰河最適宜的時間是近傍晚時分,這時雲霧漸散,冰河在落日餘暉照耀下變化萬千,最是迷人。

    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河村Fox Glacier Village


    由約瑟夫冰河村前往福克斯冰河村,必須取道蜿蜒的6號公路,車程約30分鐘。再往南前往馬瑟森湖Lake Matheson.

    冰河入口位於村莊以南5公里處,這裡又分為兩條岔路,其一是冰河健行公路Glacier Access Road,另一條是一是冰河景觀公路Glacier View Road。前者通往福克斯冰河谷步道Fox Glacier Valley Walk,這條步道直達冰河前端。冰河景觀公路則是單純的自遠處觀景,由停車場開始只要走2分鐘就可以觀賞冰河。

    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

    福克斯冰河導覽行程 Fox Glacier


    冰河導覽行程分半日與整日二種,半日健行約4小時,整日健行全程6.5小時,途中遇到垂直冰壁,則必須攀冰.業者會提供登山鞋、厚毛襪、冰爪,背包、安全帽、手套、雨衣等.午餐需自備.

    Alpine Guides (Westland) 福克斯冰河導覽行程

  • 時間:每日兩梯次,分別是上午9:00及下午14:00。
  • 設備:釘鞋及一根木製冰杖。設備較簡單.
  • 附註:業者每天清晨會派兩位嚮導上去砍冰階,

    Fox Guides 福克斯冰河導覽行程

  • 半日行程 (3小時 ,冰上1小時,每日多梯次 $65)
  • 整日行程 (6小時 ,冰上4小時 $95)
  • 攀冰Ice-climbing (9小時,$195)
  • 網頁:

    準備攀登冰河前,嚮導教大家在登山鞋底綁上雙排鋸齒狀冰爪,再取一枝木棍為冰杖.跟隨嚮導走在事先鑿出來的冰梯,約30分鐘在冰河表面攀登,沿路看到多處冰縫與冰洞,在這裡無論往上看雪峰山頂,或是往下看冰蝕河谷,都非常壯觀.

    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 Fox Glacie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