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尼丁火車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但尼丁火車站是但尼丁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之一,也是全紐西蘭最美麗的車站。由建築師喬治特魯普George Troup於1904-07 間設計建造(1906年先行開放使用).車站主體為佛羅倫斯文藝復興Flemish Renaissance風格,造型典雅精緻,卓越的設計為喬治特魯普贏得勳爵的地位,以及「薑餅喬治」Gingerbread George的綽號。

但尼丁火車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但尼丁火車站: Dunedin Railway Station

1982年鐵路公司取消但尼丁郊區營運後,平日熙來攘往的車站開始走入歷史.1990年鐵路公司正式停止奧塔哥中央線運作,隨後但尼丁市政府在維護古蹟的目標及市民的支持下,向鐵路公司購買泰伊峽谷鐵道;由Wingatui 至 Middlemarch的一段,以及五輛柴電車頭.1994年更買下整個但尼丁車站,增建車站前花園.1996-98年之間全面整修車站內外,使重現風華.目前丹尼丁車站設有史蹟展覽區,遊客可以購票入內參觀,潔淨的月台每日開出一班往泰伊峽谷的旅遊懷舊專車。
但尼丁火車站但尼丁火車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