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鎮至克倫威爾Cromwell

由法蘭克頓出發沿著6號公路往東行至克倫威爾,全程約75公里。公路離開法蘭克頓後一路隨著卡瓦勞河Kawarau River而行,蜿蜒曲折直到克倫威爾,在法蘭克頓這一段是高聳的峽谷,河水在峽谷間奔流,是泛舟的最佳河道。

吉本斯山谷酒莊Gibbston Valley

吉本斯山谷酒莊Gibbston Valley


卡拉威河急流泛舟 Kawarau(難度3-4級)

約1萬年前冰河期結束,留下瓦卡蒂普湖及大小河流,皇后鎮地區群山經過河流切割,又形成深谷,高低起伏的深谷與急流則成為泛舟的最佳河道。卡拉威河急流在皇后鎮附近是屬於難度第3-4級的急流,可提供多種不同泛舟活動,包含數人共乘的大型橡皮艇、單人或兩人共划的輕舟,另外也有單人衝浪板。

皇后鎮卡瓦勞河急流泛舟(參加者限定13歲以上)

  • 時間:上下午各一梯次。每梯次4-5小時(包含巴士接送)
  • 費用:$145

吉本斯山谷酒莊Gibbston Valley

吉本斯山谷酒莊Gibbston Valley


沙特歐瓦河泛舟Shotover River Rafting (難度3-5級)

難度3-5級的沙特歐瓦河泛舟全程有6道急流,順流而下可見河谷兩岸的山丘遍佈著金黃色草叢,經過白浪翻滾的岩石花園、魚翅、梳粧檯、彈球、鬼門關及大結局激流險灘。還有黑暗的170公尺高公牛橋隧道Oxenbridge tunnel及瀑布激流Cascade Rapid,瀑布激流屬於4級難度,是泛舟活動的最高潮。

  • 時間:上下午各一梯次。每梯次4-5小時(包含巴士接送)
  • 費用:$155
    注意:參與泛舟活動有一定風險,必須簽署一份放棄傷害賠償聲明書。

船長峽谷Skippers Canyon

船長峽谷在1860年代開始成為淘金聖地。各項淘金古蹟依然完整保存。皇后鎮愛好冒險活動者;稱這處約20英畝的世外桃園為船長峽谷,前往峽谷的山路當初是以人力在堅硬的岩石上開鑿,山路曲折僅可通行四輪傳動車,租車尤其禁行本路段。

船長峽谷歷史

  • 1862 年船長峽谷發現金礦
  • 1864 年興建 Pipeline
  • 1901 年船長橋Skippers bridge開放通行。
  • 1994 年整修管線步道 Pipeline Walkway,管線高空彈跳開始經營。

急流衝浪Frogz White Water Sledging(咆哮梅格觀景點Roaring Meg Lookout)

咆哮梅格觀景點是卡瓦勞河峽谷中的一處急流,這裡距離皇后鎮45公里,距離瓦納卡 60公里,獨特的河道地形經河水沖激而產生湍急浪花,急流衝浪Surfing / Sledging在當地也算是一種特殊的水中戶外活動。

  • 報名:皇后鎮 Camp St.
  • 集合:皇后鎮 Camp St.或Roaring Meg Power Station。
  • 時間:8.50am / 1.50pm 各一梯次

吉本斯山谷酒莊Gibbston Valley

吉本斯酒莊夏季期間開放花園雅座,在此可享用精美的餐飲,品嚐甘醇的葡萄美酒,潤口的糕點或是喝杯咖啡,都是絕佳享受。酒莊同時安排導覽活動,由工作人員帶領著參觀酒窖,品嚐酒莊自製的各種葡萄美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