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之都-基督城 Christchurch

基督城位於南島東海岸坎特伯里 Canterbury平原中央部份,人口約35萬,是南島最大的城市,亦是紐西蘭的第二大城市(若併同郊區計算,威靈頓為第二大城)。1850年由英國前來建設「基督城」及地標「大教堂」的移民,以英國牛津大學的基督學院為藍圖建城,因此為這個城市取名為「基督城」.也是英國以外最具英國色彩的城市。

基督城


來自英國的移民建立了農業所需的灌溉系統,1880年又設立坎特伯里農學院Canterbury Agricultural College (目前為林肯大學),再加上便利的鐵路系統,農產品可運用利特爾頓海港運往各地,坎特伯里平原以及基督城因而崛起並逐漸發達。

基督城


基督城建城完全以英國為藍圖,以大教堂為中心向外擴展,歷史性的建築都具有英國維多利亞風格,氣候溫和乾爽,全市約1/3面積為公園及自然保護區,綠色的原野加上盛開的鮮花,替基督城帶來“花園城市”之美譽.

基督城旅客服務中心位於教堂廣場
  • 網頁:
  • 地址:沃斯特大道Worcester Blvd. / Oxford Tce.交界.
  • 開放時間:8:30-17:00 (星期一至五).8:30-16:00(星期六、日、假期)
  • 交通:由機場至市中心可搭乘公共巴士.

基督城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阿拉斯加渡輪 Alaska State Ferry

請參考:加拿大落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雷佛史塔(灰熊鎮)Revelstoke

請參考:日本飛驒牛肉碳烤大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