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大教堂 The Cathedral

教堂廣場Cathedral Square

教堂廣場顧名思義位於大教堂正前方,是基督城的中心.教堂廣場非常寬廣,曾經是繁忙的交通要道,多條公路在此交會,直到1970年代市政府將公路改道,廣場封閉而提供市民一處最佳的休憩生活空間.

教堂廣場Cathedral Square


教堂廣場四週古蹟與現代化建築並列,例如1867年豎立的Robert Godley銅像,他是拓荒期基督城領導人,19世紀末興建的郵局以及2000年慶祝基督城建城150年而豎立的聖餐杯The Chalice,聖餐杯是金屬角錐,高度比大教堂還高,夜間以燈光照射發出迷人的藍色光輝,是頗為引人注目的室外藝術品.另外還有懷古電車站,巴士站,各式名品店,活動攤販等。遊客中心則提供週全的旅遊諮詢及訂位服務。

教堂廣場中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巨型西洋棋盤,在這裡下棋往往吸引眾多遊客圍觀,不過下棋不只靠智力還要靠體力,因為每一顆棋子都頗具份量, 想要移動它可得先練好體力.

教堂廣場Cathedral Square


大教堂 The Cathedral

莊嚴的的大教堂一直就是基督城的地標。1850年來自英國的移民搭乘四條船來到基督城 Lyttelton港,他們帶著基督城建城計劃來到現在的教堂廣場,建城計劃則是模仿英國牛津大學中最大的基督學院Christ Church,基督學院又是以大教堂 Cathedral為中心,因此在基督城興建一座大教堂理所當然成為最重要的任務.

大教堂採用哥德式優雅的建築設計,不過卻深受文藝復興風格影響,因而被認定為獨特的紐西蘭坎特伯里建築風格Father of Canterbury Architecture.

氣勢魄人的教堂尖塔高63公尺,其中有133階樓梯,遊客付費可登至塔頂瞭望台觀賞基督城美景。早期為表示對教會的尊敬,周圍的建築都不能高於大教堂。

鐘聲音樂

  • 週日鐘聲:9.00 - 10.00am.冬季4.30 - 5.15pm.夏季6.00 - 7.00pm
  • 週二練習:7.00 - 9.00pm
  • 手搖鈴練習:週五夜間,開放遊客觀賞聆聽.

    大教堂約可容納1000人參加主日彌撒,這裡亦可以聽到詩班甜美的歌聲。1994年教堂遊客中心落成,開始提供遊客一處正式的資料詢問及導覽展示點.參觀教堂一樓免費,不過禁止照相。照相或是登上尖塔頂端都要另外收費。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鮭魚冰河 Salmon Glacier與魚溪 Fish Creek

    請參考:加拿大落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露易絲湖與維多利亞冰河 Lake Louise

    請參考:日本姬路城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