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藍企鵝.黃眼企鵝

企鵝是一種不會飛翔而擅長潛水的海鳥,屬於鳥綱;企鵝目;企鵝科。全球共有18種企鵝.企鵝皮下有厚厚的脂肪保護層,能抵禦嚴寒,大部份生活在南極寒冷水域.另外也有加拉帕戈斯企鵝生活在赤道附近的加拉帕戈斯群島。牠們可適應攝氏38度的氣侯.


小藍企鵝保護區


小藍企鵝(神仙企鵝) Little Blue Penguins(Fairy Penguins)

小藍企鵝主要棲息處是在澳洲南部及紐西蘭,因地理環境不同而形成三個亞種,以背部羽毛的顏色為辨認特徵。

  • 第一種背部羽毛藍灰色的神仙企鵝,棲息處在紐西蘭北島全部及南島北端,還有澳洲各地.
  • 第二種背部羽毛深鐵灰色的神仙企鵝,棲息處在紐西蘭南島,包括阿卡羅瓦港 Akaroa Harbour,奧塔戈半島 Otago、奧瑪魯小藍企鵝棲息地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南島西部及史都華島Stewart Island 、馬爾堡灣 Marlborough Sounds等地。
  • 第三種小藍企鵝亞種棲息處在在Chatham島,其嘴部顏色較深。
  • 內皮爾 Napier 的海洋世界 Marineland 和奧克蘭的凱利達頓海底世界 Kelly Tarlton's 亦飼養小藍企鵝供遊客觀賞。


小藍企鵝夜視


藍企鵝保護區 Oamaru Blue Penguin Colony

原住民毛利人將奧瑪魯藍企鵝取名為科羅拉 korora,數量大約只有200隻,藍企鵝居住在道路一側的山坡地,每天清晨穿越道路走向另一側海洋,整日在海中覓食,晚上又穿越道路回巢。因此奧瑪魯街道有全世界僅有的企鵝警告標示。底為黃色的標示,最上端有兩隻小巧的企鵝圖樣,中間有一個黑色的英大字「SLOW」,標示下端另有二個英文字「Penguins Crossing 」。

奧瑪魯藍企鵝保護區保護區

  • 費用:夜間觀賞成人$15.企鵝巢導遊$6.
  • 網頁:

    距離奧瑪魯藍企鵝保護區最近的住宿點是Red Kettle YHA 青年旅舍.夏季期間舉辦野生動物觀賞團,景點包括摩拉基大圓石,黃眼企鵝及藍企鵝等。費用經濟.


    黃眼企鵝保護區



    黃眼企鵝Yellow-Eyed Penguins at Bushy Beach


    位於奧瑪魯Bushy Beach的黃眼企鵝較藍企鵝大,卻更稀有.牠們通常以草叢為棲息地.健行沿著 Grave's Walkway 步道可來到Bushy Beach.若是開車前來可沿著Tyne St.,轉入 Bushy Beach Road.這裡屬於自然天地,免費觀賞企鵝.黃眼企鵝則是在天黑前約2小時上岸.


    黃眼企鵝



    黃眼企鵝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Banff Gondola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灰狼與攝影師 Grey Wolf

    請參考:日本神戶千萬夜景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