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dion Lodge 五星級客棧 - 旺格努伊市 Wanganui

來到漂亮的旺格努伊 Wanganui,主要是想搭乘郵政巴士前往深入山區的耶路撒冷地區,由市中心前來此地必須開車經過林道,單程約一個小時,非常辛苦,若是可以參加特殊的郵政巴士旅遊,不僅省了自行開車,也將是一種新鮮的體驗.


旺格努伊花園廣場



旺格努伊鄰近末代武士(Last Samurai)場景;塔拉納基Taranaki山以及Egmonmt 國家保護區.若是由威靈頓前往魔戒末日火山場景;東佳里諾國家公園Tongariro National Park,旺格努伊更是必經之地.


旺格努伊教堂造型獨特


由威靈頓下船後直奔旺格努伊遊客中心,手中的英文資料只提到郵政巴士,但是在那裡搭乘,如何訂位等資料都沒有.心想找遊客中心準沒錯,結果誤打誤撞讓我們住進了Qualmark評鑑五顆星的Anndion Lodge,紐西蘭同一類型的住宿點獲得五顆星評價的只有六處.


旺格努伊教堂彩繪玻璃


在遊客中心訂妥郵政巴士,順便也詢問當地住宿點,為了避免遊客中心抽成,還特別來到室外打電話,後來才知道旺格努伊的遊客中心是紐西蘭少數不抽成的遊客中心之一,單純的為推廣旺格努伊旅遊而努力.

Anndion Lodge 門前二顆巨型棕櫚樹phoenix palms成了活招牌,後來才知道未經整理之前也是不忍目睹,男女主人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逐一修剪,才有現在的模樣.棕櫚樹已是55歲高齡了哦!


旺格努伊博物館


大門是開著,直接走進屋內,看到女主人Ann 正在忙,她告訴我們前一週因為是紐西蘭年度運動大會,有一女子足球隊整隊住在這裡,今早剛離開.這才知道旺格努伊是紐西蘭運動中心.

白天時間男主人Dion 去上班了,傍晚時分才回來,熱情的與我們打招呼,Dion又高又壯,感覺好像是橄欖球員,紐西蘭除了航海之外,聞名的還有橄欖球.


Anndion Lodge 游泳池


Ann & Dion 都樂於與住宿的客人聊天,聊到他們經營這處客棧的歷史.他們原來都在上班,算是雙薪家庭,生活愉快.不僅有BMW 名車,還有兩部 Harley 重型機車,到處遊山玩水,真是快活似神仙!看他們好像很年輕,不過孫子女都有好幾位了呢!

2003年兩人騎著Harley 機車投宿在俗稱的背包客棧,這一次不同於旅館的住宿經驗給了他們極大的靈感,因為Ann & Dion 樂於結交朋友,在客棧中可以認識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自助旅遊者,兩人極為喜歡這樣的氣氛,不過腦中也隨即冒出:”客棧該這樣經營!”的圖樣.


Anndion Lodge 花園及烤肉架


摩托車之旅回來之後,他們二話不說,賣了BMW跑車及Harley機車,買了現在這一處別墅,兩人白日上班,下班後全力投入,為了實現理想,不眠不休的整理這處別墅.前後經過一年時間.終於完成了五顆星夢想.

客棧內隨處都可見其巧思,為住宿客人設想週到.房間分為單人房,雙人房及團體房,衛浴也有私用及公用任選.客棧中所有的設備包含游泳池、BBQ、網路、廚房等都提供免費使用.


Anndion Lodge 餐廳


目前女主人Ann 已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客棧,男主人Dion 仍在百人工廠當廠長,領導統御是其專長.

住宿第二日晚上10點多,Dion 問說:”請您們吃早餐如何?”.當然好啊!不過早餐食品不夠,於是與Dion 開著七人座休旅車去超市買麵包.這一買買到凌晨一點才回來,因為Dion 隨時把握機會提供他好客的溫暖與友誼.


Anndion Lodge 廚房


大夥兒離開超市後,又開車去山頂賞夜景,接著車遊體育公園.最後還到組合屋Mobile Home 製造工場等半夜出發的大拖車.沒想到大拖車也可以是夜遊項目之一!

大拖車有多大呢,當它離開工廠時,兩端都要交通管制,因為它的寬度佔據了整整兩個車道.拖車上載放著要替客戶安裝的組合屋,組合屋因為體積太大,只允許在夜間搬運.除了拖車外,還有一部前導車與一部隨行車.前導車看路況,隨時以無線電與拖車保持聯繫,好讓拖車提早反應.隨行車則是負責安全,並負責還原沿路被移動的路標及號誌,真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Anndion Lodge 客廳


晚上一點多回來,我們可以安心的睡到十點,可是Dion 早上七點還要去上班!旅遊途中能遇到這麼好客的朋友,真是福氣!


Anndion Lodge 雙人臥房



請參考:美國阿拉斯加景觀 Alaska 托克 Tok 重機車專門露營地

請參考:加拿大洛磯山脈 Rocky Mountains 班府泉城堡旅館 Banff Springs Hotel

請參考:日本奈良古都與古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