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艾貝爾塔斯曼 Abel Tasman


艾貝爾塔斯曼名稱來自荷蘭人艾貝爾塔斯曼Abel Tasman,他是最早發現紐西蘭的歐洲人,艾貝爾塔斯曼沿著西海岸北上,在黃金灣 Golden Bay與毛利人接觸。語言不通而造成誤會,最後造成4位塔斯曼的水手遭到殺害。

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

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 Abel Tasman National Park

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是一處以水上活動為主的原野生態保護區,沿著海岸線是一片耀眼的金黃色沙灘,搭配碧藍的海洋,成就一幅非常引人注目的風景畫.

位於南島最北端的送別角 Farewell Spit是一處自然產生;突出海洋的海角,因著有這一處海角保護,使得艾貝爾塔斯曼國家公園;50多公里海岸線一片風平浪靜,如詩如畫的海灣則成為划輕艇的絕佳地點,這裡有適合各種難度的獨木舟航道,划艇同時亦可觀賞當地海洋生物,例如企鵝、海豚和海豹等。

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黃金灣Golden Bay: 尼爾森地區

阿貝爾塔斯曼海岸步道 Abel Tasman Coastal Track

艾貝爾塔斯曼海岸步道全程需時三天,可參加嚮導行程或自助健行。住宿種類包括簡單的山屋,露營以及嚮導行程的旅館。

陶塔拉努伊Tortaranui 往東加灣Tonga Bay


這一段是由最北端的陶塔拉努伊往南,途中經過 Awaroa Bay,這裡要特別注意潮汐,因為漲潮時無法取道海灘,必須繞路.

東加灣 Tonga Bay 往 Torrent Bay


這一段步道可算是風景最漂亮的,由東加灣開始一路上坡,約3公里後再下坡,來到 Bark Bay,若是低潮,可以直接橫過海水,若是漲潮則必須繞路,增加約 20分鐘.Bark Bay 有一間 DOC 小屋.

若是希望單純健行這一段步道,亦可在09:00搭乘水上交通船由凱特里特里 Kaiteriteri 前往東加灣,健行前往Torrent Bay,最後再由水上交通船在傍晚時分;在Torrent Bay 接人,回到凱特里特里.

Torrent Bay 往瑪拉豪Marahu


本日由 Torrent 出發往瑪拉豪,單程 5小時.這一段因為交通最方便,又有金色沙灘,因此健行者最多.

艾貝爾塔斯曼 Abel Tasman 輕艇之旅

輕艇之旅的出發點通常是瑪拉豪 Marahau 及凱特里特里 Kaiteriteri,這兩地交通最方便.遊客必須自備遮陽帽、防曬油及飲水,若是業者不提供午餐,則午餐也要自行準備.

沒有留言: